魏燃

你好呀 欢迎你

【楼诚】暗自喜欢你 5


 我套上毛衣打开门,看着楼下的一片漆黑,有些惊讶明楼居然还没回来。

在上海的时候,无论什么应酬,在九点之前明楼一定会回家。一是大姐的要求,二是他本人也不喜欢所谓的社交。他说不到万不得已,他愿意一辈子窝在家里,看看报纸听听音乐,只和家人度过一生。

我拖拉着鞋走到厨房,热了一杯牛奶就着法棍吃了点就算晚饭了。吃完后才想起来下午搬动的绿植都还没有弄回原位,又走到窗台下将一盆盆植物有搬了回去。

“呦,还没睡呢?”

我转身,正看见明楼开了门,拎着什么东西走了进来。

“大哥!”我将手里的盆栽放下,走过去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和脱下的大衣,“快些去书房吧,我烧了火盆在里面。”

走近了明楼,才看见他面上一层薄红。我靠近他接过大衣,闻到了有些重的酒味。

“大哥,你晚上喝了不少酒的样子。”我将他的大衣整理好挂在门旁边的衣架上,“我去给你冲一杯糖醋水。”

“没喝多少,”他摆了摆手,“给我放些热水,我泡个澡。”

“嗯。”我转身走去浴室,打开热水阀后站在一旁等着。

“阿诚。”明楼开门进来,我转过身之后就有些后悔——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,领口大敞开。白天抹的发胶经过一天的时间现在已固定不住他全部的头发,有几缕垂下额头,半遮不遮住眼睛。浴室本就狭小,现在又在源源不断的放着热水,热气循环在屋子里无法消散,我看着他隔着一层雾气,踏着步子向我走来,身体劈开雾气,像是款款而来给予我恩典的神。

“大,大哥。”我手脚一时间不知道放在哪里,只得将手背在身后,身体挺得笔直,像是被罚站的样子。

明楼走过来,沉沉的笑着,右手放在我头上摸着,“紧张什么?”

他离我很近,即使是在浴室我也能闻见他身上的味道。沉着的木质香调,混合着香甜的玫瑰味道……

玫瑰味?

我抬头,正对着他的脖颈。因为敞开的领口,我可以清晰的看见他锁骨处淡淡的红痕。移动目光看向他的眼睛,他正好也在看着我。

“大哥,你晚上和谁喝的酒呀,是白天那个王先生吗?”我装作不经意的问着。

“嗯,还有一些别的人。”明楼背对着我,一只脚迈进了浴缸,“桌子上有别人送给我的曲奇,味道还不错。”

我没有应他,打开门出去了。

走到客厅,姜黄色的包装袋格外扎眼。我走过去,袋口敞开,一股奶香扑鼻而来。我拿起一块,曲奇里面还嵌了榛子碎,是明楼喜欢的。

等我反应过来我才发现手里的曲奇已经被我捏成了渣,我慌忙低下身子将残渣收拾好,刚扔进垃圾桶里,明楼便穿好睡衣走了出来。

“好吃吗?”他问道。

我愣了一下,点了点头说,“挺,挺好吃的。”

“哈哈哈,味道是挺好的。”明楼挑了一块吃,嘴角粘上了饼干碎屑,我看着不自觉的伸出手,轻轻地将碎屑扫去。

明楼看向我,眼睛里仿佛是流淌的星河,闪着细碎晶莹的光芒,带着浅浅笑意。鼻息间的酒味似乎让我也微醺,身体几乎控制不住地向他靠去。

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,说:“今天王天风说的确实,阿诚是愈发标志了。”

我可以明确感到我的脸在迅速烧红,耳根也慢慢变热。

明楼并没有将手收回去,压在我头上的力道反而逐渐加重。我低垂着眼看向别处,他的手却顺着我脸的轮廓滑向我的耳朵,两指捏住耳垂慢慢摩挲着。我可以听见他略微有一些粗重的喘息声,一声一声都带着杜松子酒的味道。

明楼一只手放在桌上撑着身体,歪着头微微眯起了眼,我忽然如坐针毡般的颤抖了一下——我只觉得自己已然是他眼中逃脱不了的猎物。

 

明楼带着我去过一次百乐门,那一天也是我初次窥探到他世界阴暗面的一角。

声色场所中这群公子哥们无所顾忌的挥洒着金钱,放肆着欲望。法律在他们眼中空如白纸,道德于他们而言只是可笑的存在。

那一天我坐在包房的角落,端着一杯果汁看着眼前的男男女女或是嬉笑或是交缠,我有一些不自在想回家去,但却找不到机会和明楼提出。

“哦呦,明家少爷好久没见到你的了呀。”向着明楼走过来的女子当真绝色,婀娜的身姿下一秒便贴上了明楼,水蛇一般的腰顺势蹭到明楼手中。

“今天不方便,带了个小拖油瓶。”他看向我,有一些故作的无奈。

“明楼你今天端的很啊!”旁边的公子哥调笑道,手不老实的摸上了明楼怀中的女人,“我听老板说千钰专程为了你推了王老板的约啊。”

“倒不是我端着,若是被弟弟告知了家姐,我恐怕是吃不了兜着走了。”

“你都带着他来百乐门了,倒不如今天给咱弟弟开个荤!”刚才起哄的公子哥将话题的矛头指向我,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有一些窘迫,下意识的看向明楼求助。

明楼不说话,只是嘴角微微下垂,面上已经有了不悦之色,刚才那人意识到玩笑开大了,慌忙打着圆场岔开话题。

这时他怀中的女人故作黯然状,向明楼抱怨着,“明少爷可是瞧不上我阿钰了?我也晓得现下流行男风,我怕是比不上那些兔爷了。”

明楼轻轻笑了一声,低声附在她耳边说了什么,那女人便红了脸,娇嗔的轻轻锤了几下明楼的肩膀。

“明少爷,那我们可说好了,”千钰站了起来,“你今日不来我可就不走了。”

“我明楼言出必达。”

那女人理了理衣服,转身像门口走去。我看向明楼,和平日里的模样完全不一样——若说平时的他是一块打磨圆润的玉石,那现在的他便是一块血钻。将自己最原始的姿态的展现出来,不带任何掩饰,野性张扬,不给其他人一点余地,将万丈光芒集于一身。

他的领带被刚才的小姐顺走,现下领口大开,露出里面的好风光。一向讲究的他倒也是不在意,端起一杯酒慢慢品着,视线仍然胶着在千钰身上——赤裸的,明晃晃的欲望在他的眼里翻滚,像是压抑着的暴雨天气,电闪雷鸣俱在厚厚的云层之上。我甚至可以想象如果不是我在,明楼已经去和那个女子翻雨覆雨。

 

“阿诚,你洗澡了吗?”

“没,没呢……”

“很香……”他慢慢向我靠近,闭上眼深深的吸了几口气,“牛奶的味道。”他忽然睁开了眼睛,乌黑的瞳孔中映照着我的脸庞,清楚又模糊。

“大哥,你喝多了——”我话还没说完,明楼的手忽然移到我的嘴边,拇指微微用力的摩挲我的唇瓣,指尖已经可以碰到湿润的部分。

“嘘——”他摇了摇头,“你听,你的心跳声大到我都能听得到。”

我更慌了神,想逃,却被他整个人控制在怀里,一抬头便是他的下巴。

“大哥……”

太近,太近了。

近到我快要把持不了

“阿诚,你好烫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