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燃

你好呀 欢迎你

【庄陆】幸之

看了那么久还是没忍住写了篇,这几天被虐的不轻,索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望诸君喜欢,不喜勿喷。
OOC是我的。
私设:大背景是庄陆二人已在一起,且庄恕已经摊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背景是小两口拌嘴吵架后的一天。

陆晨曦第一次见着庄恕,其实是她在美国读书的时候。
那时候她去加州,听说Owen. Zhuang 有一个演讲,她抛下同行的人自己一人慕名而去,可谁知来听演讲的人甚多,陆晨曦连他的脸都瞧不见,堪堪看见LED大屏上的课题和解说。
她只听得台上的人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,每个音节都带着运筹帷幄的自信。他的声音低沉磁性,入耳时仿佛在摸着一块上好的丝绸,指触间俱是温柔细腻。又好像在听最上等大提琴奏出的低音,缱绻动人,引人入胜。
陆晨曦靠在墙上,一份心思听着Owen的演讲,一份心思想着如何更灵活运用在今后的医疗中,而第三份心思想着这Owen.Zhuang长得是个什么样子。
从她的位置看起来,那男人姿态绰约,身形挺拔修长,在台上的踱步之时,举手投足间皆是沉着稳重。
她本想等结束后看能不能有机会挤到前面去看看,可同伴的夺命连环call让她不得不匆匆离开。
只记得最后一眼,台上的男人的男人鞠躬谢幕,不知怎的,陆晨曦觉得那个男人定是在笑,而且自己的脑海中竟然勾勒出一副带笑的眉目——尽管她不曾看过他的容貌。

“陆晨曦,陆晨曦!”陈绍聪刚检查完一个病人,瞥见走过去的陆晨曦,慌忙追上去。
“干什么?”陆晨曦自然没有好脸子给他——她当然知道他是来作和事佬的。
“你吃早饭了吗?杨羽给我带的她自己包的包子,我跟你说那叫一个好吃!皮薄馅大十八个褶!哎呦那一口咬下去……”陈绍聪提到包子时的表情简直比看到杨羽还要陶醉,但等他从包子里反应过来时,发现陆晨曦早就走开,只留给她一个上下翻飞的白大褂背影。
“陆大夫,您等会有台手术。”
“诶,我记得呢。”
今天是陆晨曦的手术日,一上来就是一个大手术,对技术水平要求很高。
陆晨曦在杨羽那吃了几个包子,并告诉她给陈绍聪多找点事做,比如什么修水管换灯泡,省的多出力气管闲事。
“时间快到了,我去手术室了啊!”她从杨羽手里抢下最后一个包子,拍拍手笑着说,“杨羽啊,你这手艺要是在咱医院旁边开个早点店,那不得赚死了?”
“少贫了吧你,你给我找门面啊?”杨羽翻了个白眼,“快去吧,别让庄——”
“嗯?”陆晨曦挑眉道。
“没事没事,您老可快走吧!马上到点了!”杨羽推着这个祖宗出了办公室,长舒一口气,心想幸好刚才及时止住了嘴,不然陆晨曦非得把办公室炸了。
陆晨曦现在倒是挺想把手术室炸了的。
“陆大夫。”
面前的男人带着口罩,看不清是什么表情,只是那一双眼睛明显带着藏不住的笑意。
“庄大夫,劳烦您来给我当一助,可真是折煞我。”陆晨曦低头清洗手和手臂时也不忘揶揄庄恕,讲话带刺。
庄恕没说话,只是看着她。
他当然知道今天手术的难度,但是他同样深知面前这个女人的能力和水平,加之自己做她的一助,基本是会顺利的。
他看着陆晨曦,瘦瘦高高的,感觉不久前剪的头发现在长长了些,垂到肩膀处。右鬓的青丝被别在耳后,露出脸庞。
“不是我说,庄教授,您这样盯着一个女士看是几个意思?美国的社交礼仪里也没一条啊。”陆晨曦首先耐不住了,冲了他一句后,转头就进了手术室。
庄恕轻轻的笑着,眉宇间俱是宠溺与无奈,跟在她身后进去。
预料之中的,手术很成功。
陆晨曦后一步于庄恕出手术室,她刚一出去,果然看见他在等着自己。
许是一台高难度手术做下来让陆晨曦寻得了久违的存在感,心情好了不少,至少不像之前那么冲。
“说吧,什么事?”
“奥……”他其实没什么事找她,只是习惯性的等着她,“陈绍聪说今天去杨羽家,不回来了。”
“就这事?”陆晨曦看着庄恕微微蹙眉的样子,就猜到他肯定没什么重要的事说,忍不住的调侃,“庄大夫,我这急诊可比不上您胸外这世外桃源,一上午我得接几十个病人。要是没什么事我可先走了。”
“下班一起走,”庄恕突然拉住要走的陆晨曦,弯下身子凑在她耳边,唇若有若无的触着陆晨曦的耳朵,忽然低下去的声音变为气音,惹的陆晨曦的身体微颤了一下,“晨曦。”
“……”看着扬长而去的庄恕,陆晨曦有些咬牙切齿——他绝对是故意的!刚才那么多人!他他他……

到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。
本来能按时下班,谁知快到点的时候送来一个车祸病人,加之患者本身身体不好,那台多科联合手术做了快四个小时。
做完以后,陆庄陈杨四人直接去吃了顿烧烤犒劳自己。
“水我调好了,快去洗洗。”庄恕看着瘫在沙发上的陆晨曦,催促道。
“嗯——”她脸埋进靠枕里,闷声闷气的回答。
庄恕瞧她的样子,想到平时一旦窝在沙发里,再让她去做什么事,简直比请神仙还难。他摇了摇头,走过去直接将陆晨曦从沙发上抱了起来。
“哎哎哎,庄恕!你做什么!”陆晨曦一惊,大叫。
“哎呦,重了嘛!”他笑道。
“我让你抱我了吗!嫌重你别抱啊,你放我下来!”陆晨曦在他怀抱里伸胳膊踢腿嚷嚷着,一脸不满。
庄恕无奈,忽然一松劲。
陆晨曦只感觉撑着自己的力气忽然缺失,吓得她赶紧抱住庄恕的脖颈,整个人绷紧,脸也紧紧贴着他的胸口。当她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时,庄恕已经抱着她进了卫生间。
“庄恕,你大爷的!你就知道欺负我!”陆晨曦咬牙切齿道。
庄恕将她放在洗漱台上,然后抱着手臂看她。
陆晨曦赌气似的回望着他,可越到后面越没了气势。
面容极盛的人似乎不怒自威一般,她有些没由来的心虚。
陆晨曦承认庄恕是生的好看。时光于他而言更像是一种营养品,一点点不断地让他日臻完美。初见他时,虽未谋面,但是仍能真切感受到他的锋芒,甚至于有些咄咄逼人,而如今,给人的感觉全然不同,一种如沐春风温雅谦逊的感觉。
庄恕生来就是个美人胚子,剑眉星眸,唇红齿白。也是这张脸迷惑了不少人,院里的一群实习新生在他刚来的时候,一口一个庄老师,叫的脆生生的,恨不得整个人都挂在庄恕身上。而他自己呢,倒也是耐心,一一应着他们——当然,他的耐心也是陆晨曦衬托出来的。
卫生间一片寂静。
陆晨曦干咳了一声,挺直了身板看着庄恕。
“晨曦啊,昨天是我的错。”庄恕的手放在晨曦身边,身体微微前倾,用手撑着身体。
陆晨曦嗤笑,“呵,庄教授您哪里错了?分明是我无理取闹不讲道理。您昨天也说了,我这个人不管人情世故,一根筋。对,您说的在理,您没错,错都在我……”
陆晨曦的话戛然而止于庄恕的唇齿之间。
她的大脑出现了三秒钟的空白,随后庄恕托着她的身体将她抱离洗漱台,右手隔在她的背和墙壁之间,将陆晨曦抵在墙上。
而陆晨曦下意识的用腿夹住他的腰,待反应过来的时候,脸已经烧红了。
庄恕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。
他的舌灵活的挑逗着陆晨曦,像是猎手玩弄着股掌间的猎物一般,带着一种压倒性的优势。
庄恕的右手拇指轻轻地摩挲着她的蝴蝶骨,和唇间的露骨激烈不同,陆晨曦感觉她的后背一阵阵轻微的酥麻感,他的手指一遍一遍重复的地方,好像有淙淙流水流过,温柔缱绻,带着难耐的撩拨意味。
“唔,庄恕……”好不容易抽出空来说话,陆晨曦红着脸推着他,“我要喘不上气了。”
陆晨曦的唇齿间残留着他的气味,抬头,正赶上庄恕低下头,对上那双眼睛时,她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低吟。
“晨曦……”他的气音她向来无法抵御,索性丢盔卸甲,她陆晨曦何时矫情过?她用力夹紧庄恕的腰,双手捧起他的脸,直起身子,回吻着庄恕。
今天的庄恕于陆晨曦而言,有些冲动。
想到二人第一次接吻时,陆晨曦可谓是“生扑”了庄恕。
当时他是震惊的——这孩子平时直来直去,不愿意委屈自己,有自己的骄傲。
当时质问着自己是不是不行时,当真想让她切身知晓自己行不行,可这丫头竟然又问自己是不是不喜欢她。他庄恕活了三十多年,生平第一次从心底生起难以抑制的愤怒,可是看见陆晨曦三分委屈三分质疑四分气愤的脸时,心头的火一下就被熄灭了。
庄恕两商皆高,不可能不知道她对自己的心意,只是那时候有太多的原因不允许自己对她过于宠溺,也不允许她对自己过于依恋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,他不希望看见最后她和陆晨曦形同陌路,她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黯然神伤。
陆晨曦向后仰了仰,挑眉看着庄恕,“庄大夫,您是不是不行了呀?”刚才那一吻庄恕有些走神,让陆晨曦逮着了,逃不了调侃一番。
庄恕看见她上挑的眉毛和弯起的眼睛,俨然是平日里在自己面前嚣张跋扈惯了的模样。
陆晨曦见他不说话,伸出胳膊环住他,头贴在他的胸口,闷声说:“庄恕,我不喜欢和你吵架。咱以后都不吵架了,好吗?”
她硬起来像是一个小刺猬,八百米开外生人勿进的样子,而软下来时,又像是一只向主人讨宠的猫咪,让人难以抵抗与拒绝。
“好,依你。”

“陆晨曦,头发没干就躺着了?”庄恕洗完澡进到卧室,就看见陆晨曦抱着手机,湿着头发的窝在床头。
“庄叔叔,庄大爷——您别活得像我爸似的成吗?我多大个人了还不清楚自己的身子啊。”她眼睛盯着手机,手指快速的移动在屏幕上,看都不看庄恕一眼。
他叹了一口气,转身走回浴室,将吹风机和毛巾拿过来,“过来坐好。”
陆晨曦跪在床上,用膝盖一点点挪到庄恕怀里,然后向后一靠,任由庄恕摆弄。
“不玩了!”陆晨曦将手机一扔,噘着嘴咕哝,“什么玩意破游戏,逼着我充钱是吧?我等会就给你卸载了……”
庄恕看的清清楚楚也听的真真切切,陆晨曦感觉身后的人在微微颤着,知道他又在笑自己,忽然一抬头,瞪了一眼庄恕。
“怎么了?”庄恕收好吹风机,用梳子慢慢梳着她的头发“头发长得真快,看来心很闲啊。”
“你这什么理啊?”陆晨曦摸了摸顺滑的头发,满意的笑了笑,钻进被窝里。
“人闲长指甲,心闲长头发。没听过吗?”庄恕收拾好东西,掀开被子进了被窝。
“唉,代沟啊代沟,庄叔叔。”陆晨曦见他钻进来,人也像他的方向挪去。
庄恕将她揽进怀中,下巴搁在她的头顶上,鼻间俱是陆晨曦发间的清香。
“咱们这真像夫妻,你说呢?”陆晨曦搂着庄恕的腰,抬头看着他。
庄恕一手拿着书,一手将陆晨曦环住,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他。
陆晨曦也不计较他的心不在焉,仰起头看着庄恕。
这些天院里有些忙,他是瘦了些,棱角也更加分明。他大概是看到什么不解的东西了,抿起了唇,唇角微微下垂,紧绷着下巴——要不说情人眼里出西施,庄恕做出什么来,陆晨曦大概都觉得是美好的——她才不会承认刚才有一瞬间心脏的漏拍。
陆晨曦想起来第一次遇见庄恕,自己还是个前途未卜的医学院学生,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小有成就,也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会不会毁于一场医疗事故或者医患纠纷。
一切对于她都是未知。
而台上的那个男人,可谓是年轻有为功成名就。她不曾见过他,Owen. Zhuang的一切都来自于陆晨曦自己的想象。
当时觉得那个男人定是个温文尔雅的如玉公子,气度非凡,才华横溢。
而在仁和第一次见到庄恕,他帮着自己解了围,身上穿着名贵的西装,却一屁股坐在地上帮着小孩拼着乐高,并且不亦乐乎的样子。陆晨曦想着这家病人的家属,长得还真是帅。
之后的初识,了解,熟知,交心,直到最后的恋爱,就好像顺理成章一样。虽然中间的波折很多,但最后俩人还是走在了一起。
陆晨曦是不信命的,但是她自己从未想过自己能和Owen. Zhuang, 庄恕,走在一起。像这样,每天柴米油盐平平淡淡的过着每天。
自自己和薛峦分手,她甚至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不会结婚了,唯一能让自己有一种怦然心动感觉的,只有手术刀。而那时候仁合也不像之前的仁合了,自己身边的一切都在变化,仿佛只有自己没有变化一样。
而这一切,都在庄恕的到来之时,戛然而止。
庄恕的到来原本对于陆晨曦来说无关痛痒,大概是命运在捉弄着二人,不断的将两人拉扯着走近。而红线似乎早已绑定完成,就连恋爱都如此顺理成章。
她也想过自己会找一个怎样的男人将自己的余生奉上,那一定是一个要比薛峦性子软的人,比陈绍聪更顺着自己的人。但那个人她从未想过会是庄恕。
“你盯着我看干嘛?”庄恕放下书,低下头看陆晨曦,有些好笑这丫头一动不动盯着自己看怕是有五分钟了。
“我……我就看看你不行吗?”陆晨曦有些脸红。
庄恕将靠枕抽去,关了阅读灯,抱住陆晨曦,在她耳边轻轻地说:“快睡吧。”
“恩。”陆晨曦低声应着。
窗外清风明月,新抽芽的薄叶在月光之下发着浅浅的绿色光晕一般。偶尔有几阵夜风吹进屋子里,携着春天独有的味道,在两人间散开。
庄恕说自己心闲,她自己也略有体会,自己是比之前变了很多。
以前自己没遇见庄恕之前,因为杨帆的缘故心里总跟有什么事儿一样,像是个小炮仗一样,一点就着。
而现在,在自家老干部的影响下,想开了一些事情,通透了一些事情,尤其是庄恕向自己摊牌之后,自己不说是上善若水,更多的时候也是能更加平静待人待事了,心如止水。
这大概就是……命吧?
过了好久,陆晨曦突然开口一字一字慢慢得小声说道:“庄恕,遇见你,和你在一起,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”
陆晨曦感觉搂住自己的力气忽然变大了一些,自己贴庄恕也更紧了紧。
“得之我幸,失之,便是我的过了。好在我庄恕,并不是一个易犯错的人。”

庄恕,余生能与你多多指教,是我陆晨曦幸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主要(划重点!)是以陆晨曦的视角来看。其中也穿插了一两处庄恕视角,但仍然是以陆晨曦为主得。
应该还会再写一篇主要以庄恕视角的吧。
嗯……应该吧。






  






 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6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