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燃

你好呀 欢迎你

【庄陆】 流年 (一)

通篇私设

陆晨曦视角,第一人称,失忆狗血梗,慎入

接大结局,杨漂亮仍然是院长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.

“醒了醒了,陆晨曦醒了!”

我的意识刚刚恢复一点,就听见陈绍聪在大喊大叫。

睁开眼睛,是仁合病房的天花板——呵,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也会躺在这里。

“陆老师!”

“陆晨曦。”

我歪着头看向从外面一拥而入的众人,心想着原来自己在仁合的人气也没想象中那么差。

“都来啦?”我嘶哑着嗓子说道。

楚珺第一个走过来,手里端着一杯热水递给我,“看看还是咱楚珺知道疼人。你们都搁那傻站着干什么呀?”我咕嘟咕嘟的一口气将一大杯水喝完,这才感到嗓子里的刺痛和干涩好了许多。

“诶呦陆晨曦,你可急死我们了!”杨羽坐到床边的椅子上,拉过我的手,声音里还带着未褪去的后怕和紧张。

我依稀记得我是出了车祸,但是伤势如何已经全然不记得了。

“你都昏迷快一个礼拜了你知道吗?你家那位天天除了推不掉的手术,全天都陪在你身边。”陈绍聪看了看我的点滴瓶,“他这会手术应该结束了,快……”

“晨曦!”陈绍聪话音未落,便从门外冲进来一个男人。

“你看你看,说曹操到曹操就到。”陈绍聪翻了个白眼,“得,这两口子又得腻歪半天了。咱还是先走吧!”

我被楚珺扶着坐了起来,看向走近我床边的男人,心里莫名的有些压抑。

“晨曦……”

“……你好。”我有些窘迫的回应,对于他没由来的亲昵不免有些尴尬。

刚准备走的众人止住了脚步,可以说是动作整齐划一的回头看我。

“陆晨曦,你你你你……”陈绍聪那眼神像是在看一种外来物种。结果我发现,他们所有人的眼神皆是如此,我自然有些不爽,提高了音量嚷嚷着,“干什么干什么?你们这样看我干什么?”

我忽然意识到在一个帅哥面前这样有些不雅观,便干咳了几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,放低了音量,“哎呀,你们难道都不用工作吗,还是说急诊和胸外今天放假啊?”我偷偷瞥了几眼站在我床边的男人,心道这人什么时候来仁合的,长得真是帅,不知道有没有对象。

“陆晨曦,你……”杨子轩指着我,又将手指指向那个男人,一脸的不可置信,“你不会是……”

“你们怎么莫名其妙的,我才醒过来,就你们这样非得给我气过去。”我作势摸着胸口,作痛苦状的喘了两口粗气。

面前的男人除了进来喊了我两次名字外,再也没说过话。我倒是挺希望他能开口说话的,说什么倒无所谓,就是单纯想听他的声音。

低音炮,我喜欢。

不过……更多的原因大概是我总觉得他的声音我在哪里听过,并且可能在很久之前我很依赖它——因为在他喊我名字时,我的内心像是被暖阳照着一般,温暖又舒服。但是看到他这人时,却又像针扎一般的疼,尤其是看见他紧蹙的眉头。

真是奇怪,怎么会对初次见面的人产生那么多感觉。

“陆老师,您……”我见楚珺欲言又止的样子,以为她碍于这个男人的原因不好说出来,刚想示意她有什么话直说时又转念一想,也对,我们毕竟那么熟,他一个外人是不太方便听。

“这位……额,庄大夫是吧?诶您也是胸外的啊,我以前也是胸外的。咱仁合的胸外可是嘉林数一数二的,这一天的接诊量也是不少,您离岗那么久真的不用回去看看吗?”我觉得我已经是说的够委婉了,可是病房里的一干人惊的竟然是下巴都快掉下了。

我不禁翻了一个白眼,我一直脾气还要我怎样?

“陆晨曦,你……知道他是谁吗?”杨羽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我被他们弄得心烦意乱,也顾不上形象了,不耐烦的说:“我管他是谁,跟我有关系吗?”

我看见面前的男人向后趔趄了一下,我再看他时,竟发现他的眼眶有些泛红。

说来也是奇怪,自我看见他,他的一举一动总是能吸引着我的注意,我虽然把这归结于我的颜控病作祟,但他也绝不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男人。

我看着他紧绷的下巴和发红的眼眶,心里的压抑感愈盛,随后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向后一倒。我摆了摆手示意不碍事,眼睛却偷偷看着这个庄大夫。

他眉头紧皱,眼睛里像是有什么就要喷薄而出。我真切的感觉到他周身压抑和绝望的气息,铺天盖地的,连同我一起笼罩。他的唇紧紧的抿了起来,唇角垂的很深。

我忽然有些害怕。

看他的模样应该是一个很骄傲的男人,却在我面前露出这样的表情——

“庄,庄大夫……我们之前是不是非常熟啊?”我小心的问着,不忘观察着他的神色。

“你们是……”杨子轩开口。

“对,我们是很好的很好的……朋友。”他的话被庄恕打断。

我松了一口气,笑的有些没心没肺,“哈哈哈,是吗?那等我好些了你给我讲讲我们之前的事情吧。”我歪着头看他,心里却像是缺了一个大口子,呼呼的漏风。

“好。”他终于笑了出来。

我本以为他笑起来会很好看。哦不对,他笑起来是很好看的——如沐春风一般,他的笑容温柔的让人迷醉。像是四月里的风,每一缕都带着馨香味儿。

我只是……相由心生罢了。

他们交代了我几句,我便不耐烦地催促着让他们快走吧。

病房里终于只剩我一个人,忽然的安静让我有些不适应,脑子有些发懵。

 

“我们是很好很好的……朋友。”

 

我的脑子里像是开了复读机,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。

我真的完全回忆不起来车祸之前和他有关的任何事情。只是方才他站我床边,我的鼻间有着淡淡的檀木香,让我很是熟悉也很是安心,甚至想让他抱住我以此来汲取更多气味。

我怎么的也已是而立之年,他于我的感情和语气,我分明感觉的出来并不只是一个朋友该有的。

这也是我最害怕的——

我怕负了那个男人。

我不清楚自己和他之前发展到哪一步了,若是情窦初开还好,怕就怕已经将对方的存在当做一种习惯。我没有切身体会过那种失去爱人的苦痛,但是大抵猜测到和切肤之痛差不多吧。

之前的种种我的脑子是记不得了,但是身体应该是记得住的吧。每每他的眉头蹙起来,或是唇角下垂,我便也会感到内心怅然难抒。

 

我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不知不觉的又睡了过去。

 

  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午在图书馆突如其来的脑洞……

感觉很是狗血啊。

第一章的文风可能和之前的不太相同,之后如何发展……嗯,我可能也不太清楚hhhhhh

 

 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